新闻动态 NEWS
你的位置:ag真人娱乐平台 > 新闻动态 > 德阳地铁南站选址引市民不满
德阳地铁南站选址引市民不满
发布日期:2025-03-06 20:54    点击次数:184

德阳地铁南站这事儿,最近真是让我脑壳疼。

你说这选址,咋就那么像我追星,一眼看中,结果发现是个“照骗”!

金沙江路以北那块地儿,说是要建地铁站,我咋感觉更像建了个“无人区”探险基地?

上次我去实地考察,那叫一个荒凉!

要不是我方向感好,差点以为自己迷失在撒哈拉沙漠了。

就这地方建地铁站,每天的客流量估计也就几只过路的野狗吧?

官方的说法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得了吧,周边居民在哪儿呢?

我咋没看到?

难道说的是那些在地里耕作的农民伯伯?

让他们扛着锄头坐地铁?

画面太美,我不敢想!

更离谱的是,这规划还和万年桥的天府旌城站几乎重叠!

这就好比你谈恋爱,找了个和前任一模一样的人,除了浪费感情,还能图啥?

不过,德阳人民的脑洞那可是宇宙级别的!

各种选址方案,那叫一个五花八门,看得我眼都花了。

有人说建在华山南路和图们江路交叉口,能带动旌南片区发展。

嗯,这想法挺好,就是不知道大汉镇和石亭江的居民乐不乐意。

还有人说,祁连山路和洪湖路交叉口才是风水宝地,人流量大,建地铁站肯定火!

这话听着也对,就是不知道那些每天挤公交挤成沙丁鱼的上班族怎么想。

要我说啊,还是泰山南路和老川陕路交叉口那个方案最靠谱!

为啥?

因为它离汽车南站近啊!

现在德阳南北两个汽车站之间转乘,那速度,简直比我家的老乌龟还慢!

要是地铁站建在那儿,30分钟就能搞定,这效率,杠杠的!

想想以后从北站到南站,不用再苦苦等待,也不用再担心误车,那感觉,倍儿爽!

还能缓解南北车站的客流压力,这操作,简直绝了!

其实,地铁站选址就像找对象,不能只看脸,还得看内涵。

得考虑周边环境、交通状况、人流量等等,不能脑子一热就做决定。

之前看过一个新闻,说某个城市的地铁站建在荒郊野外,几年过去了,周围还是一片荒芜,妥妥的成了“鬼站”。

这可不是开玩笑,选址错误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不仅浪费钱,还影响城市发展,得不偿失啊!

德阳地铁南站这选址,真的不能儿戏!

得好好调研,多听听市民的意见,别到时候建了个“面子工程”,却成了市民的“心病”。

我个人还是看好泰山南路那个方案,既方便出行,又能带动发展,简直完美!

当然,其他方案也各有千秋,关键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最佳选择。

就像我追星,虽然 sometimes 会“塌房”,但偶尔也能发现宝藏偶像。

最后,想问问德阳的朋友们,你们觉得地铁南站建在哪里最合适?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一起唠唠嗑!

说不定你的想法就被采纳了呢!

温馨提示:此文纯属个人观点,不作为官方参考,娱乐为主,请勿当真!